close

家.jpg 

(幾米星空特展  家門口的迷宮)


結婚一週年那天,我們去看幾米的星空特展,其中一個作品讓我很有感觸。

這個作品是一對男孩和女孩,迷惘的看著身上滿掛著的、還有散落一地的鑰匙,不知道哪一把才是回家的鑰匙。在我們將近一年的尋屋過程裡,我也很感概一直找不到那把回家的鑰匙。每回找仲介帶看,仲介手裡總是拿著一大把、一串串的鑰匙,心裡就會期盼著這次某一把鑰匙會打開我們未來的家的大門,往往懷抱著夢想和期待進門,最後卻一次次的希望落空,一直沒遇到和我們投緣的小窩,真的是我們太挑剔了嗎?還是好屋子大家都捨不得賣呢?

找了一年了,看著經濟沒有好轉,台灣的房價卻不斷飛漲;看著失業率居高不下,人們購買的慾火卻燒的更旺。不禁讓我想問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?充斥著一種詭異的氣氛,在我還弄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的時候,新聞又開始報導著台北市的某個地段推出了創新高價的豪宅,人們開始慌亂的追逐房價,房仲大聲哄抬、投資客奮力買賣。在台北靠投資房地產致富而不用上班的人們應該一大票了吧!難怪現在平日休假不論去到哪裡,人都是如此的多,馬路上永遠呈現半塞車狀態。

當BBC跟我說很想有個自己的家的時候,我也好想跟他說那是我懂事以來不斷追逐的夢想。每當夜晚華燈初上,望著別著家裡的燈光,總是想像著那一個家裡面是不是充滿著歡笑?是不是洋溢著幸福?是不是有一屋子的溫暖?我應該算是早熟的小孩,從小我就經常想像能擁有一個自己的小天地,有一個像BBC一樣體貼的老公,有一個佈置溫馨的房子,有一個或兩個可愛懂事的孩子,也許還有一隻聰明會看家的小狗和一隻慵懶的貓。

我不知道是不是要像其他人一樣,抱著逃亡心態、奮力一躍地跳上直線攀升的房價電梯,而擠滿人群的電梯又會不會有承受不住垂直落體的一天?電視的螢幕上又出現專家在發表著房價永遠只高不跌的言論,難道美國和日本不在這個地球上嗎?房市崩盤的消息不是還歷歷在目?台灣可以倖免是因為我們是福爾摩沙嗎?我突然想到前幾天看史蒂芬金"迷霧驚魂"的最後一幕,會不會當我們終於心灰意冷的接受房價猛獸宰割,豁然地掏出血汗錢之後,房事崩盤的救援部隊突然出現在大霧瀰漫之中,男主角的絕望又心碎地吼叫聲卻換不回前一秒的決定。

找了大半個台北,漸漸地開始想搬離這個地方,我感受不到一絲絲當台北人的幸福,買房子這件事,幾乎讓我們想逃離台北,當台北人只剩下金錢遊戲,我們就變成金錢遊戲下的籌碼。很感慨我們存款累積的速度,追逐不上時間,如果早在前幾年我們儲蓄到現在的存款,一定可以買到我們的希望之屋的,無奈老天就是喜歡開玩笑,我的人生好像總比人家慢半拍,不過我相信耐心尋找、等待時機,我也會找到房子中的BBC,我的真命天屋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