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航.jpg 

(荷航網路訂票系統)


經過連日來的討論,猶豫的夫妻倆終於在昨天晚上狠下心,booking農曆過年去泰國的機位。下訂前一刻,猶豫之王BBC又問了我一句"真的要去嗎?過年出國好像是很不划算、不聰明的決定",他似乎忘了今年沒安排出國行程,聽他唸的我耳朵都快長繭...

今年年前,我們看到新聞報導才思考是否要安排年假出國,但那時機票價格已經水漲船高,只能抱憾的把希望放在明年過年;下半年度BBC的老闆和同事陸續安排休假出國,他的心又開始躁動起來,聽他碎碎念的我也覺得很抱歉,由於今年忙於課業和論文,真的沒有多餘的假可以再擠出來,也沒有心力和他一起規劃自助行程。

不過好在明年一月中學校就開始放寒假了,所以剛好可以趁這個空檔出國,聽到BBC在訂票前一刻開始猶豫,頓時我真的像洩了氣的皮球。

最後討論的結果還是先敲定機位,過年的變數實在太大,為了避免明年過年又蹲在台北溼冷的家裡看片子、不停的換片與臉部運動,只好付出金錢的代價。不過說也奇怪,機票下訂後兩個人的心反而安定下來,踏實了些,也不再左右為難,反正錢都已經花下去再多想無益,如何讓假期精采才是我們應該要去傷腦筋的。

BBC睡了後,我繼續回到書桌前努力明天要的報告,寫到一個段落休息時,腦海浮現出多年前和柯小妮五天四夜泰國行的回憶,當時第一次自助行的我心情真是期待又緊張,誤解泰國還是個落後、治安不佳的地區。當我抵達曼谷機場,第一印象就讓我拜倒在那濃郁南國風情裡,多年後雖然是舊地重遊,但期待的心情和新鮮感依舊,甚至有種即將回到故鄉般的喜悅,不誇張的,昨晚我失眠了。

這次我們是安排八天七夜、晚去下午回的行程(如圖左上第二格黃色區塊),雖然天數多了幾天,但如果要加入清邁之行的話,時間還是很緊縮,也無法仔細端詳曼谷,心裡又是來回掙扎。接下來還是努力蒐集、比較資料吧!我想這次的規劃也會和去年日本、峇厘島自助行一樣,是直到老掉牙都還會讓我們回味無窮的旅程。婆婆媽媽我們要去玩了,假期實在得來不易,這次過年不回家可不要罵我們^o^,過年是不可以生氣的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vannie 的頭像
    Ivannie

    。 Ivannie 漫舞 。

    Iv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