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油雞II.jpg

(麻油雞 by BBW)


為了驅除體內寒氣,幫BBC老爺的身體進補,我又再度挑戰了上回還有改善空間的麻油雞,參考其他網友的作法,這次想嘗試不一樣的變化,打算用全酒熬煮,加入高麗菜、枸杞增加甜度,再添上幾塊世界第一怪的米血糕增加飽足感。我還買了麵線,反正就是打算要來一整套的麻油雞套餐。

經測量烹飪時間,前前後後只花不到半個小時就準備好食材、烹煮,以及事後廚房整理。如果外加採買食材的時間的話,一個小時內應該可以搞定,對忙碌的家庭主婦來說,要能夠快速打發一餐,麻油雞套餐真的是方便的好選擇。

煮完後的成果一如我所想像的,湯頭的甜度增加,不過由於我過於擔心全酒威力,所以拼命讓酒氣揮發,以致BBC吃的時候酒氣全無,是這次最大的失誤。下次煮湯的時候,我還是不要太快品嚐調味,免得喝醉誤判情勢。以下為這次的烹飪紀錄:

材料:

雞腿一支、老薑十片、高麗菜1/4顆、枸杞適量、米血糕數塊、黑麻油兩杓半、米酒兩瓶、鹽適量、烹大師適量

作法:

1、雞腿切塊洗淨,老薑切片備用。
2、黑麻油燒熱後轉小火,老薑片入鍋爆香,燒至略乾。
3、放入雞腿快炒至色澤轉白,鍋邊淋上兩、三杓米酒。
4、起另一湯鍋,鍋底以高麗菜鋪底,將3倒入。
5、倒入剩餘米酒,熬煮15分鐘後蓋鍋悶熟即可。
6、食用前放入米血糕煮滾,即可食用。

 

乾麵線作法:

 

1、麵線清水煮熟後撈出,淋上麻油雞湯上的麻油與湯汁少許。

2、加入油蔥酥、醬油膏、辣椒適量拌勻。

 

功效:

 

1、補血調經,強壯體質,增強抗病能力。
2、麻油雞的麻油本性甘涼,益氣血、補肝腎、潤腸通便,老薑效用為散寒、溫胃、解毒。

3、雞肉效用為補虛溫中、益五臟、健脾胃、強筋骨、活血調經。

 

引申習作: 

藥膳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vannie 的頭像
    Ivannie

    。 Ivannie 漫舞 。

    Iv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